close

 

  再三天,

  我就要和一個月的長假Say goodbye

  而我竟然昨天才發現這個事實。

  {#emotions_dlg.emotion_022}

 

  
  昨晚的中壢夜空,開始響起悶雷,

  起初不以為意,

  在電腦桌前用鉛筆寫日記寫到凌晨二點,

  躺到床上,翻來覆去近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快睡著,

  卻突然感覺燈被打開,然後又馬上關掉,

  明明我關了燈才上床的。

  一個人睡的我,還來不及感覺靈異,

  隨即聽到一聲轟天巨響,連牆壁都在顫抖,

  那記大雷幾乎像是直接打在我們這棟大樓樓頂,

  彷彿要將大樓硬生生劈成兩半。

  也把我的睡意全嚇跑了,

 

  再回過神來時,

  我發現自己兩手摀著耳朵,眼角掛著幾滴淚。

  我打開手機,看著它光亮的螢幕,

  竟然覺得那是黑暗中唯一的溫暖,

  於是傳了一封很無腦的簡訊,

  然後繼續摀著耳朵,全身縮在一起,

  直到雙手都麻了累了,才慢慢睡去。

 

  中午醒來時,滿桌子散亂的日記,

  讓我想起自己心中的願望。

  我記得有人說過,做不到的事才需要許願,

  或許這次,我沒有把握,真的需要許願了。

  還剩三天,我究竟能做些什麼?

  還有好多事沒做完,

  還有很多要實行的事,停滯不前。

  時間卻不夠了。

 

  今天回台中的時候,跟媽說我想買電子琴或數位琴,

  媽說我不是要上班了嗎?又要學瑜伽,怎麼會有時間練琴?

  我不知道,就是覺得好空,

  心空蕩蕩地懸浮著。

  如果可以多一個修習的科目,或許可以少一些胡思亂想的時間。

  

  現在的我,非常需要踏穩眼前的每一步。

  我知道過去是重要的,沒有過去的我,就沒有現在的我,

  但我還不夠堅強,足以讓自己坦然回頭看,

  就連眼前的步伐,都搖搖晃晃,

  也感謝你的了解與安慰,說我可以慢慢來,

  我知道我不會放棄,也不會討厭過去;

  但時間卻走得比我的領悟更快,

  我感覺自己的腳步,十分沉重。

 

  或許暫時離開工作的九月,過得太沒壓力,

  讓我任性地把自己的情緒無限放大,卻不自覺。

  今天打電話給公司同事,她說又有一位同事要離職,

  回去以後,我的工作量和工作時間都會增加,

  我非常迷惘,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勝任。

 

  或許真的需要一些壓力了,

  其實真正想說的是--

 

  Hey,對我來說很了解我的你,很重要的你,

  可否在不會讓我受傷的範圍,

  適度給我一些壓力?

  這樣我才會時時刻刻遵守我和自己的約定,

  也能在疲累時,還有勇氣再撐一下。

 

  才剛說完,卻又覺得自己好笑。

  或許該做的事,是不需要任何人從旁提醒的。

  總之,

  今後我會好好努力,不管遇到多少挫折,

  都會一直走下去,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i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