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燈都苦笑 去掩蓋心碎

  重逢後再度離別 慣了又是離別

  車將遠去愛亦去

  將哭聲輾碎 像愛情無法追


  1994年,藍色街燈

  收錄於邰正宵的精選集中。

  當時我十一歲。


  最近看到Samuel又在螢光幕前出現,

  突然想起這個,陪我度過黑暗童年的聲音,

  那時候的我沒有笑容,只躲在角落靜靜聽歌,

  古老的卡帶唱片轉動著,

  也就這樣帶我走過兒時。


  那時候就是非常非常喜歡他,

  在心裡一直叫他邰爸,

  上星期突然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時候,

  忍不住大叫:邰爸還是好帥啊!!


  遺忘了這首歌十多年,

  今天打開來聽,還是馬上就能跟上歌詞,

  雖然嘴裡哼著,

  腦海裡卻想著一個十一歲的孩子,

  究竟為什麼迷戀這首歌?


  1996年,他發英文專輯,

  來東海大學做校園簽唱,

  我的家教女老師幫我買票,帶著我混進東大禮堂,

  我們坐在第一排,時而伸起手來向他狂揮,

  全程興奮不已。


  我把他簽了名的紙張拿去護貝,

  夾在英文專輯歌詞中,收藏在抽屜裡,

  也收藏了,

  十三歲的我,臉上的稀有笑容。

  就像荒漠中開出一朵純白色的花。


  瞬時憶起了許多事,卻沒時間再去細數。

  或許只要一直聽著歌,過去的記憶,

  會催促著我快往前進,別再猶疑,

  要把小時候沒有笑到的,通通補回來,

  也算是給自己最好的補償。


  這篇網誌應該畫下句點了,

  但心情不知怎麼,還是亂亂的,

  或許還有些牽掛,懸在心上,

  我知道自己幫不上任何忙,

  紊亂的思緒,一如房間裡散落一地的物品,

  卻無心去整理。


  明天仍然要上課,要練習,

  不能停,

  既使我現在這樣說著,這樣走著,

  眼睛卻望向另一條路,

  另一個牽掛。


  好矛盾。

  或許那都是多餘的,想太多,

  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i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