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吃了一頓平淡的晚餐,

  一個人回到房間靜靜地開著電視做復健,

  內心卻有一些沸騰的聲音,

  無預警奔竄著。

 

  一碗中藥送到腳邊,

  左手慣性地端起,

  白開水似地喝下,

  一如完全空白的苦澀。

  猛然驚覺,那些日子,

  那些日子究竟到哪裡去了?

 

  曾經以為是美麗的,可以傾聽也可以暢言的,

  現在全都成了無言的空白,

  我不認為自己曾失去過,

  卻不斷有人告訴我,妳運氣不好,妳很倒楣。

  妳不可以放棄,妳一定要忍耐。

  但我卻遍尋不著,

  這些話語背後,有任何關於我的真實感受。

 

  我是否真該失去些什麼?

  才能憑弔自己身體上的失去。

    

  或許早就失去了,

  我像一隻寵物般,生活在自己的牢籠裡面,

  不管多想把門窗關得密不通風,

  消化自己的情緒,讓自己還能再次微笑,

  卻總是有雙世俗的眼睛四處張望,

  那些閉起心眼的瞳孔,

  像在找一隻令人憂心忡忡的貓。

  那些視線打在我身上,

  總是讓我覺得痛,覺得痛。

 

  我想好好睡一覺,

  躺在自由自在的溫暖臂彎裡,

  一如初生嬰孩,在夢裡盡情玩耍,

  再也不想要,

  就算睡去,也必須在睡夢中掙扎,

  直到下一次醒來。

  

  But I can only imag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i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