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不外乎思索著未來。

  而想未來的時候,一定會想到過去。

  曾經很多人說過,我說出自己的夢想時,

  那種堅定的眼神,

  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在不經世事的少年時期,

  有許多夢想,

  如今想來卻只能莞爾一笑,

  即使現在,妳說我的夢想是瑜伽老師,

  或是駐唱表演,

  我都無法打從心底這樣認同自己。

  只是總在夜深人靜時,忍不住回頭看,

  那些懷抱著美夢的日子。

 

  最近常和台北的舞蹈教室聯絡退費的問題,

  但是他們要我再考慮看看,

  算是用緩兵之計拖住了我的決定,

  當然他們的親切態度和不時對我的關心,

  的確是軟化了我的堅定,

  也讓我對未來十分猶豫不決。

 

  那天又在電話裡聊起這件事,

  我說,喜歡一樣事物,不一定就要靠它賺錢維生,

  當初我媽支持我去台北學瑜伽,

  繳了上萬元的學費,

  就是因為只要上完全部課程,就會拿到一張證照,

  然後我就可以名符其實地開業教瑜伽維生,

  尤其我台中的家鄉那邊,

  現在非常缺瑜伽老師;

  

  但我還是覺得,只是拿了張證照,就說自己可以去教別人,

  實在太對不起瑜伽,

  我很清楚自己的實力有幾分,

  也知道拉筋的酸痛讓腦袋閃過好幾次要放棄的念頭,

  直到強忍疼痛的眼淚流了下來,才說服自己不能放棄,

  這樣的我,實在沒有把握,

  能成為一個好老師,引導別人學好瑜伽。

 

  而駐唱工作,對我來說更是勉強糊口而已,

  十二年來,練歌是比每天吃飯睡覺還必要的事,

  因為歌唱帶給我的快樂,是任何現實物質,無法比擬的,

  我甚至不敢去猜測,當我的聲音變成別人用餐交談時的背景音樂,

  我會不會對自己感到失望?

 

  單純熱愛一樣東西,跟靠它來維生,

  竟然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喜歡在私下享受著和那些事物的互動,

  並且偷偷將感觸埋藏在別人看不見的角落,

  等待某天有朋友問起,或是自己找到適當的辭彙去描寫,

  才捨得讓它在現實中曝光。

 

  或許靠自己的興趣吃飯,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

  但我是這樣看待自己珍愛的事物。

  當夢想和現實畫上等號以後,

  夢想成了賴以維生的工作,成了收入支出的金錢流動,

  摻雜了銅板和紙紗的味道。

  那畫面似乎再無法構成美好的定義,

 

  或許這就是長大後的世界吧!

  也或許,在我雙魚座的骨子裡,

  總是有個不切實際的靈魂。

  我知道這樣子很難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

  我試著去思索,該如何調整自己,改變自己,

  好跟上這個世界的步調,

  但那始終不是真正的我,不是我的本意。

 

  事到如今,快不快樂已經無所謂,

  以目前的狀況看來,

  唯有認清,現實狀況的困窘,

  並著手改善,

  才有可能減少一些,家族的命運,馱負在我身上的重量。

  這就是我要面對的未來,現階段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i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